快新聞/抗口蹄疫23年有成 台灣豬可望下半年走向國際!
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預計下週將台灣改列為不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,生鮮豬肉可望在下半年恢復出口。(圖/美聯社)

歷經23年防疫努力,農委會今(8)日表示,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預計下週將台灣改列為不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,生鮮豬肉可望在下半年恢復出口,屆時台灣將與日本並列亞洲唯二不打疫苗非疫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口蹄疫歷時24年終除名 陳吉仲:要建立台灣成為沒有傳染病家園

根據中央社報導,農委會表示,台灣(含澎湖、馬祖,布包括金門)口蹄疫「拔針」(不打疫苗)有成,通過OIE的審核,在經過接下來的會員國評論程序後,預計下週正式通知,屆時台灣與日本將是亞洲唯二不打疫苗非疫區。

目前台灣僅有熟肉、肉乾等加工食品向少數國家外銷,未來成為不打疫苗非疫區,新加坡將會是第一個出口市場。

農委會先前表示,截至去年6月30日我國已停止注射口蹄疫疫苗滿1年,皆未發現口蹄疫案例;我國業向OIE遞件申請認定臺灣、澎湖及馬祖為不施打疫苗的口蹄疫非疫區,若一切順利,可望於今年5月OIE大會獲得認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OIE正式將台灣從口蹄疫區除名 外交部表達肯定及歡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