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過今天就有口蹄疫非疫區資格!陳其邁:定讓台灣豬重返舞台
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

就在今天!台灣成為口蹄疫非疫區目標就在眼前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(30)日於臉書上發文,表示只要今天沒有口蹄疫案例、沒有注射口蹄疫苗,且監測也沒有口蹄疫病毒感染與其他豬瘟案例,台灣就可以提出非疫區申請,最快在2020年除名。

更多新聞: 口蹄疫區有望本周除名!台灣生鮮豬肉將重返國際市場

陳其邁在臉書上表示,台灣在感染口蹄疫前,1996年的豬肉產值可達600億台幣,為台灣畜牧業外銷主力,卻因為在之後爆發口蹄疫,讓台灣豬在傷兵名單待了23年,無法為台爭光。

在去年7月,口蹄疫疫苗宣告拔針,為台灣豬再次外銷踏出重要一步,但下半年非洲豬瘟在亞洲各國肆虐,讓情勢非常緊張,還好在政府和全體國人的努力下,持續讓非洲豬瘟堵在國門外。

(圖片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而就在今天,口蹄疫疫苗拔針即將屆滿一年,依照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規定,只要台灣沒有出現口蹄疫案例、沒有注射口蹄疫苗,且監測也沒有口蹄疫病毒感染與其他豬瘟案例,即可擁有成為「非疫區」資格,最快在2020年除名。陳其邁也說,只要台灣脫離疫區名單,台灣豬就可以再次出口。

(圖片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最後陳其邁也展現防疫信心,認為「防疫沒有假期,守護只有全力」,並以圖片宣告「我們一定會讓台灣豬重返世界舞台」,引起近2萬位網友的共鳴。

(民視新聞網/黃嘉儀 報導)

【民視新聞網口蹄疫相關報導】

《口蹄疫專題影音》

《口蹄疫深度專題報導》

點這邊→https://pse.is/JKAMM

《口蹄疫圖文懶人包》

更多新聞: 口蹄疫拔針成功!豬農讚「連深藍都說蔡英文有做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