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服罷工進入第15天 工會預告將從南崁步行到總統府陳情

長榮罷工第15天,持續僵持,卻爆出有600空服員想復飛,工會卻拖延不還三寶。對此工會表示,原本簽約的保全公司,已口頭解約,但跟保全公司簽約,但至於拿回三寶,也同樣需要兩天時間。工會也反駁資方說法,強調目前大概只有1、200名空服想復飛,組織依舊團結,還預告明天清晨將從南崁苦行到總統府,展現抗爭決心。

更多新聞: 林佳龍說重話!罷工不落幕將檢討長榮航權

長榮罷工第15天,棚子下,靜坐人數明顯減少,畢竟風吹日曬真的很累,工會趕緊開記者會,聲聲呼喚,激勵士氣,卻傳出有大批空服員想復飛。

空服員排隊領三寶,照片在網路瘋傳,長榮趁勝追擊宣稱,至少600人想復飛,證件卻拿不回來,再爆工會存放三寶的保全公司,6月30日就已解約,工會備受輿論壓力,強力反擊。

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李怡靜表示:「本會跟他們協議是指,在我們找到新的第三方公正人士保存之前,都暫時維持我們的契約關係,因此直到現在我們還跟台灣保全有著契約的合作。」

罷工進入第15天,勞資雙方還卡在「不秋後算帳」,團協簽不了,長榮還釋出招募新空服員,甚至歡迎地勤轉空勤,讓工會趕緊向會員喊話,不要被分化。

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林銥覲說:「(長榮)原本就有人力缺口,長榮公司特意選在罷工期間,公布招募空服員的訊息,無疑是希望製造動盪。」

就怕罷工人氣散掉,工會也祭出新招。為了展現他們的決心,工會預計7月5日凌晨5點40分,要從長榮總部出發徒步走到總統府陳情,路程至少要6個小時。

靜坐現場用報紙拼湊成一隻大螃蟹,漆上色,諷刺長榮航空,就像橫行霸道的螃蟹,這是空服員工會週五「苦行」的吉祥物。

7月5日凌晨5點40分啟程,從南崁要步行到台北總統府,要向蔡總統喊話,全程27公里左右,預估下午3點半抵達目的地。

罷工持久戰,南崁罷工棚的空服員輪值表也曝光,已經排班到7月29日,等於要罷工40天,表明堅定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恢復福利沒共識 長榮二次團協破局、持續罷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