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說重話!罷工不落幕將檢討長榮航權

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16天,勞資雙方持續僵持。長榮航空資方譴責工會,又要罷工又想分享獎勵,工會則號召50名空服員,清晨從南崁要苦行到凱道向總統陳情,怒批資方逼迫簽罷工預告沒法源依據。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重話,再不落幕,不排除檢討長榮航空的航線、航權。

更多新聞: 守國家門面!林佳龍親赴桃機監督防颱工作

綁著粉紅罷工頭條,苦行近11小時,空服員臉都曬傷了。空服職業工會從清晨5點多,一直到下午4點半,走了27公里,終於來到總統府前陳情。

罷工16天,再次回到凱道,談到2次協商失敗,空服員代表激動淚崩。

空服工會代表林昱嘉說,「入夜的時候狂風暴雨,擔心這個罷工棚不知道撐不撐得下去,甚至我們在附近吃飯的時候,同公司的人對我們冷言冷語、對我們的嘲諷,希望這16天我們努力不會白費,希望長榮航空知道,這裡有一群空服員,等著他變得更好。」

工會強調訴求從未改變,前兩天在勞動部介入下,勞資雙方會前協調,長榮丟出3點,要求承諾不得職場霸凌、設罷工預告期、速還三寶就重啟協商。工會則回覆,霸凌從不存在,預告期現在根本無法源,而雙方爭奪的三寶,工會則請資方先簽團協再來談。

目前除了勞動部禁止公私立就服機構,推介應徵長榮空服員外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撂重話。

林佳龍說,「我們會通盤的檢討,事實上我們每一年也都會由民航局針對有關於航權這部份來檢視,今年一連兩次發生華航跟長榮的罷工,我們都會一併納入檢討。」

專家解讀,這番話不只是對資方施壓,如果航線遭撤除,也會影響空服回歸。延燒半個多月的長榮空服罷工,週五晚間勞資「交換意見」是否能盡速落幕,外界都很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航空史上最長罷工落幕!長榮勞資三度協商簽下團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