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城論壇/國台辦主任飛上海見柯文哲 重申:兩岸遵照習近平指示前進

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,今(5)日下午還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。雙方在會中除了再三強調兩岸交流的必要性,劉結一還表示,兩岸關係將遵照習近平《告台灣同胞書》的指示前進。

更多新聞: 雙城論壇視訊名單要不到!簡舒培批:要中國同意才敢公開

柯文哲今日下午於中國專門接待各國元首的「西郊賓館」,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,兩人一見面便先握手致意,接著由劉結一率先發表談話。

劉結一首先感謝柯文哲和台北市府團隊,在這次雙城論壇上達成諸多協議,為兩城市的市民帶來更多發展機會,並說自己看過柯文哲的著作《光榮城市》,認為書中傳達的內容,和中國服務人民的理念一致。

接著劉結一提到「兩岸是一家人」,一家人要幫一家人,體現兩岸交流的大勢是擋不住的。更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初在《告台灣同胞書》40週年紀念會上的談話,為兩岸關係發展指明方向,國台辦會繼續本著這樣的指示,繼續造福廣大台灣同胞,推進兩岸交流。

而柯文哲則感謝劉結一特別從北京搭機至上海,也感謝上海市政府幾日來的協助,安排許多參訪活動。柯文哲表示「也許政治上有隔閡,但交流總是好的」,就算沒有真正解決問題,也能增加雙方信任。

兩人在隨行媒體公開拍攝下對談10分鐘,接著閉門談話,由柯文哲幕僚開臉書直播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來台密會柯文哲 北市府:不碰觸政治議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