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柯劉會」直播被斷訊是誤會?柯文哲幕僚PO文引關注

台北市長柯文哲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,5日下午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時,臉書直播遭中方人員打斷。對此柯文哲晚間返台澄清,是「我們小朋友弄錯了」,但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在臉書PO文,「這麼慎重的場合,任何事情當然不可能笨到由我自己做主」,引發外界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「蜂蜜檸檬」吳萼洋組白色聯盟 柯文哲:沒聽過

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在上海西郊賓館,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,原先台北市府聲稱取得國台辦同意,會透過柯文哲臉書直播,公開會面內容,不料直播約10分鐘後,就被中方人員干預。

從直播畫面可以看到,雙方在公開致詞結束後,有位中國官員直接到鏡頭前說「不要錄了」,柯文哲幕僚柯昱安回應「已經講好了」,但中國官員再追問「跟誰講好的」,並用手掌遮住鏡頭,直播就中斷了。隨後柯昱安換個位置再次開啟直播,但拍攝角度歪斜。

對此,柯文哲昨日晚間搭機返台後澄清,和中國方面談好是錄影,而非直播,但「我們小朋友弄錯了,我們這邊的指揮有問題 」。

不過柯昱安昨日晚間8點左右,在臉書PO文「這麼慎重的場合,任何事情當然不可能笨到由我自己做主,謝謝大家關心」,和柯文哲說法有所出入,引發網友討論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幕僚PO「有韓不投」惹議 柯文哲:無法阻止講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