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會見國台辦主任 蔡英文:兩岸事務是中央職權

全力爭取連任,總統蔡英文在週末前造訪新北市的三峽鶯歌參拜,視察捷運工程,除了替綠營在地立委拉抬聲勢,也對鄉親喊話,建設需要時間,「再給四年,台灣一定脫胎換骨」。而面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抨擊政策綁樁,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,自行把雙城論壇升格為兩岸正式溝通管道,蔡總統都做出反擊,穩住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來台密會柯文哲 北市府:不碰觸政治議題

祖師廟廣場上,蔡總統人氣強強滾,加油聲不絕於耳,握手握不停,廟方也奉上在地特產「碧螺春」、「綠竹筍」。

預祝聲勢節節高升,總統品嘗竹筍粥一口接一口,身旁群眾喊凍蒜也沒停過,不過風塵僕僕來三峽參拜,求風調雨順,更要拚連任。

總統表示,「事情要改革也好,要改變也好,要建設也好,都是需要時間的,不是像去吃速食,去點就有 ,沒這麼快的啦 ,再給蔡英文四年,我跟大家講做完以後,台灣一定脫胎換骨」。

母雞帶小雞,總統帶著身邊民代子弟兵,一起喊話施政要延續,因為接著視察的捷運三鶯線,不可能立竿見影。不過藍營就追打這一點,郭台銘先轟政府砸錢綁樁;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補刀,補助看藍綠。

總統回應,「你看今天這像綁樁嗎?這一點都不像綁樁啊,涵蓋了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,這整體的交通網建置,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有針對少子化這部分的預算,所以我想郭董事長,可能也要去看一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內容」。

前瞻計畫不只蓋軌道,國家養孩、養父母也囊括在內,總統一席話,矛頭對準國民黨一票參選人,不在話下。但是爭奪話語權的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,把雙城論壇自行升格為兩岸唯一正式溝通平台,總統對此回應「兩岸事務是中央的職權,中央唯一的授權機構就是我們海基會」。

面對藍白海內外夾擊,蔡總統立場堅定,主權和政權兩個都不讓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、沈培智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星泫雅朝聖瑞豐夜市PO照 中國網友硬回「在中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