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制「中共代理人」遭朱立倫批綠色恐怖!總統:國民黨想太多

公共電視台語台週六(6日)在基隆舉行開台典禮,雖然有點不輪轉,但總統全程台語致詞,對於立法院下個會期,將修法管制「中共代理人」,引來藍營大咖接力撻伐,砲轟這是綠色恐怖,總統則是回應強調,草案已經送交立院,保障言論自由的同時,也得保障國家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防藍營杯葛議事空轉 中共代理人修法擬暫緩

滅火器樂團基隆港邊開唱,和其他歌手接力放送台語歌,為了慶祝公廣集團台語頻道開台,蔡總統也趁致詞出時事題,考考台下民眾。

蔡英文:「我要去的國家,華語叫邦交國,台語怎麼講?大聲一點啦,還有一句更難叫雙邊會談。」

雖然總統台語講得有點卡卡,但全程單聲道依然給足面子。其實出席前,就在臉書專頁上和小編一搭一唱,翻譯每一個出訪行程的名稱,但另一篇貼文反而引來對手砲火。

隨著嚴禁退將,參加中國政治活動的法令修正完成,總統再預告,立院下個會期,國安法規新進度將再修法,管制「中共代理人」嚴格規範人民或機構團體,替對岸政治宣傳,或參加中國舉辦會議。消息一出,藍綠再次隔空交火。

朱立倫:「勸蔡總統不要走火入魔,現在動不動用就說誰是代理人,誰是代言人,然後扣大家帽子,我們不是變成,另一種綠色恐怖時代來臨嗎?」總統回應,「我們是民主社會,必須保障言論自由,我們也必須保障國家安全,我覺得國民黨每件事情都覺得跟選舉有關,想太多。」

不擔心國民黨指控,又搬出統獨牌,總統認為草案審查勢在必行。不過企圖修改法令的,還有郭台銘主張增設副閣揆,長駐高雄。

總統指出,「聽起來好像跟韓國瑜市長講的有點針鋒相對,不過副閣揆這件事情,要增設的話是要修憲,不曉得郭董有沒有考慮這因素。」

連兩天酸郭董考慮不周,總統繼續撿到槍,不讓對手無的放矢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黃啟豪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推動「中共代理人法」 基進黨力挺修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