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里玩水節清涼一「夏」 溪頭避暑人氣旺

炎炎夏日避暑何處去?南投的「溪頭自然教育園區」夏季氣溫維持在20~25度之間,比平地還涼快,擁有「天然的冷氣」,吸引滿滿遊客前來登山,吸收大自然的氛多精,而水里鄉則舉辦年度最大型的「水里玩水節」,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。

更多新聞: 美翻!鋒面大雨帶來驚喜超大彩虹「打包」日月潭美景

夏天到了,當然要清涼一下內行的都知道,每年夏天,南投的水里鄉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最大型活動「水里玩水節」。水里鄉長陳癸佑表示,「水里溪是全國唯一流經市中心的河流,是由明潭發電廠流下來的水,所以非常的清澈清涼,不受污染。」

南投的水里鄉,有水里玩水節,吸引大小朋友玩瘋了,而在南投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,則是擁有天然的冷氣。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主任鐘立展說:「溫度大概是在20~25度左右,所以是天然的冷氣,很多人來到我們溪頭的山上,都來這邊避暑。」

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佔地2500公頃,有14條登山步道,正是夏季避暑的好去處,但是恐怕得早點來。鐘立展指出,「每天的停車場,大客車的量都有超過100台以上,假日更是恐怖,現在週六日的話幾乎到9點、10點,溪頭的園區就會開始呈現塞車的現象。」

平日就有100部的大客車,將停車場給停滿了,可以想見,假日遊客一定更多,炎炎夏日想要消暑,還是得早點出發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河邊避暑遊客爆量 專家憂心疫情擴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