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加州7.1強震!專家:不排除有更大規模地震

美國南加州的里奇雷斯特市附近,昨天發生規模7.1強震後,已出現超過900次餘震,所幸當地只有出現財產損失,沒有釀成重大傷亡。專家表示6.4為前震,7.1才是主震,同時警告未來有百分之三的機率,會出現比7.1更大地震。

更多新聞: 南加州野火肆虐 燒到洛杉磯西北部釀3死

南加州5號晚上發生規模7.1強震後,幾乎每隔30秒到一分鐘就有一次餘震,已出現超過900次餘震,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警告民眾震動尚未結束,專家也表示還可能有更大地震。

地震學家古魯特表示,「接下來數週約有3%的機率,可能發生比5號晚更大的地震。」

當地4號才發生規模6.4地震,民眾都還驚魂未定,34小時後,又發生7.1強震,持續時間也更久,成當地20年來最大地震,應要保持鎮定的主播也慌了手腳。

民眾也都怕到不敢待在室內。

里奇雷斯特市長布里登說,「許多民眾今晚都睡在外面,我們提供之前公告的服務,在這裡也提供避難所,但很多人選擇和鄰居一起,不是待在人行道就是自家車道,甚至是馬路上。」

連續兩場強震,都造成瓦斯管破裂引發火災,部分地區發生斷電也造成數人受傷,路面還被震出裂痕,不幸中的大幸,沒有釀成重大傷亡和財產損失。

地質調查局專家表示,這兩場地震是在同一斷層上,活動力強且是現在進行式,4號以來已發生超過4700次地震,但不會觸發其他斷層帶。

地質局地震學家瓊斯說,「斷層持續擴大,第一次強震時裂開了一段,今早的5.4地震又裂更多,現在也持續斷裂中。」

當局已開始評估各地災情,加派200名國民兵救災,希望搶在更大地震發生前,盡速恢復正常運作,做好防災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菲律賓連3次規模5以上地震!至少8死60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