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加州餘震多達1700次!6日再傳7.1強震

南加州5日發生規模6.4的強震後,造成房屋起火和地面裂縫等事故,所幸沒有重大傷亡,但大小餘震不斷,讓當地民眾相當恐懼,至今已測得多達1700次的餘震,而就在台灣時間早上11點19分,震央附近再傳規模達7.1強震,一度下修至6.9,之後又上修回7.1,震源深度只有17公里,洛杉磯、聖地牙哥和賭城都能感受到搖晃。

更多新聞: 南加州7.1強震!專家:不排除有更大規模地震

強震瞬間架上所有物品全掉落,店家震到東倒西歪,就連地面也震出裂縫,美國南加州的里奇雷斯特市,4號早上發生規模6.4強震,25年來頭一遭,把民眾嚇得只想逃。

店家倉庫全是翻倒的食品飲料,但民眾都還沒來得及清理,大大小小的餘震還是一直來,從4日至今,已測得多達1700次餘震,其中最大的是發生在5日早上,強度達5.4的餘震。但專家表示,接下來持續會有餘震。

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專家羅斯表示,「未來幾天,發生規模6或更大地震的可能性為6%,隨著時間機率也會降低。」專家指出,位在環太平洋火山帶的加州,本來就容易發生地震,而且未來還是會有大地震。葛魯特說:「昨天早上(美國時間4日)10點33分,發生在里奇雷斯特市的6.4強震,是敲響一記警鐘,這讓民眾有另一個機會,警覺到南加州將有大地震,重點不是地震本身,而是何時會發生,最重要的是民眾不只要預防大地震,也要預防這些中等程度的地震,就像昨天(4日)發生的就會造成災害。」

當地民眾也紛紛開始購買地震包,以備不時之需。地震急救包業者埃德爾斯坦說:「水糧食立即補給品、照明裝置衛生補給品、手電筒輕型桿口哨還有鐵撬棍,如果門堵住,就可以撬開或打破玻璃。」

專家警告,接下來幾天,甚至幾週都會持續有餘震,呼籲民眾做好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加州7.1超級強震!地裂房屋位移 3000戶停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