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慶日「震」驚 南加州6.4強震路裂房損

今天是美國國慶日,南加州卻很不平靜,里奇雷斯特市發生規模6.4強震,深度只有8.7公里,是南加州近20年來最大地震,釀成多起瓦斯外洩、火災等事故,還造成20多人受傷送醫。當局為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主震後已經發生上百次餘震,接下來很可能還會發生規模5.0以上的地震。

更多新聞: 南加州7.1超級強震!地裂房屋位移 3000戶停電

天搖地動,監視器畫面被震到瞬間位移、物品掉落,美國南加州的里奇雷斯特市,當地時間4號早上10點多,發生規模6.4強震,地牛大翻身,把在台上表演的小朋友嚇得尖叫連連。

當地民眾表示,「我的床突然開始晃動,鏡子也在搖晃,然後牆也在動,所有東西開始像「波浪」一樣搖晃,很像在衝浪但沒有水,太瘋狂了。」

強震更把路面震出裂縫,也疑似震破水管,人行道出現大片積水,甚至有房屋因此起火,消防人員緊急灌救,地牛翻身讓當地民眾驚魂未定。

這起強震是南加州近20年來最大,如此罕見,加上不斷有餘震,里奇雷斯特市為此宣布進入緊急狀態。

里奇雷斯特市市長布里登表示,「我剛接到(加州)州長紐森的電話,他已簽署公告也宣布緊急狀態。」

醫院也緊急疏散所有人員,消防人員表示,除了零星房屋起火,地震也造成水管和瓦斯外洩。地震專家表示,接下來發生規模5.0地震的可能性高達50%。

CNN氣象主播提到,「現在餘震主要朝向兩個區域,一個往西北方向,但另一個比較令人擔心的,往市中心方向有愈來愈多餘震,(發生規模5.0地震)可能性有80%,如地震學者瓊斯說的,接下來24小時內,可能發生類似規模地震。」

所幸這起強震震央是在莫哈維沙漠附近,距離洛杉磯東北方遠達240公里,並非人口密集區域,才不至於釀成重大災害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加州餘震多達1700次!6日再傳7.1強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