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反鐵籠公投會師!蘇貞昌:黃鼠狼給雞拜年

國民黨舉行「反鐵籠公投,凱道大會師」,反對民進黨日前修公投法,讓公投跟大選脫鉤,主持人宣稱現場有10萬人,但景福門周邊卻是小貓兩三隻,郭粉跟韓粉還一度推擠吵起來,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說,這場大會師根本是黃鼠狼給雞拜年,不安好心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凱道大會師喊團結!台下各自角力

國民黨反鐵籠公投大會師,凱道上坐滿滿,現場還發放連署書,反對民進黨日前修公投法,讓公投跟大選脫勾。

主辦單位宣稱現場10萬人,但其實椅子大約2萬張而已,甚至到了景福門幾乎就沒什麼人,說好的塞滿凱道破功,而且整場活動更像是造勢大會。

凱道上旗海飄揚,有挺韓的「正黃旗」,還有挺郭老虎團高舉「拒絕霸凌,郭董一定贏」的手版,林口朱隊友也沒缺席,支持者拚氣勢,互不相讓,郭粉、韓粉還一度因為推擠互相叫罵。

國民黨出動八百壯士團,維持秩序,就怕自家人內戰,台上不僅五位選將罵蔡政府,前任正副總統也一樣。

前總統馬英九說,「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,他們不知檢討執政缺失,反而歸咎公投綁大選,深怕影響蔡總統連任,所以粗暴修法為蔡總統護航。」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說,「蔡英文政府把憲法權力閹割在鐵籠當中,當然要反對啊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,「一直阻擋公投的國民黨,卻這個時候為了選舉,還在那裡黃鼠狼給雞拜年,實在是不安好心。」

不只蘇貞昌大酸特酸,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也批,修法是在解決國民黨把公投當作選舉操作,造成的問題,國民黨擺明是在混淆輿論,才是讓台灣民主倒退的真正悲哀。這場活動,是真的為了民主上街,還是替選舉造勢,相信選民都看在眼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反鐵籠公投會師!蘇貞昌:黃鼠狼給雞拜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