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台灣的聲音》如果沒有月亮 世界會少了多少動聽的旋律?

本週「台灣的聲音」的主題是「月亮」,因為月亮總是特別能夠成為音樂家、詩詞人抒情或寄情的對象,特別邀請到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曹雅雯來演唱第一首歌曲《天頂的月娘啊》,這首歌的詞曲創作人潘芳烈,當時發現身邊很多適婚年齡的女性朋友明明有喜歡的人,但因種種猶豫,就是不敢將心中濃烈的愛意讓對方知道,因此就把觀察到的女人心情寫成了這首歌曲。

主持人李哲藝老師問曹雅雯,若是碰到心儀的男生,也會這樣嗎?曹雅雯感嘆地說:「為什麼女生只能將自己的癡情與單戀向天頂的月娘訴說?為什麼就不能勇敢把愛說出來呢?」,若是自己有心愛的人一定會勇敢出擊,主動告白!所以金曲歌后就要和灣聲樂團用「現代版的望春風」模式一起演唱這一首「天頂的月娘啊」。

更多新聞: 《台灣的聲音》秀蘭瑪雅超實力演唱「動物的歌曲」!感動全場

月亮在我們的傳統文化裡有「思鄉」的意象,羅大佑與吳念真所寫的《一樣的月光》,同樣有著對家鄉的眷念。《荒城之月》是一首日本非常知名的近代歌謠,歌曲描述古城今昔的對照。「臥虎藏龍」的電影主題曲《月光愛人》,展現了濃厚的東方色彩。還有楊三郎先生譜曲的《望你早歸》、鄧麗君詮釋的《獨上西樓》,還有奧黛麗·赫本主演的電影「第凡內早餐」的主題曲「Moon River 」。

希望《台灣的聲音》演奏的每一首曲子,都能成為你美好的音樂記憶,週日晚上10點大家一起思考「如果沒有了月亮,這個世界會少了多少動聽的旋律?」!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台灣的聲音》翁立友演唱「補破網」回顧那些年的禁歌單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