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台灣的聲音》秀蘭瑪雅超實力演唱「動物的歌曲」!感動全場

本週《台灣的聲音》,邀請金曲歌后秀蘭瑪雅和我們一起來探索音樂中的動物世界。從小到大,秀蘭瑪雅最喜歡的動物就是小狗,她認為狗真的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,無論何時,只要一呼喚小狗的名字,他就飛奔過來,給秀蘭瑪雅最真實的溫暖。說到音樂中的動物世界,秀蘭瑪雅唱過許多有關於動物的台語老歌,其中老歌《秋風夜雨》裡歌詞「蚯蚓哮悲情」,因為演唱時忘記蚯蚓的台語發音怎麼唱,所以她自然而然的用帶有國語腔調的方式唱出來,後來經過旁人糾正才知道蚯蚓的台語怎麼發音。

秀蘭瑪雅
更多新聞: 《台灣的聲音》古典樂詮釋江蕙「無言花」許富凱挑戰「花若離枝」

秀蘭瑪雅因為爸爸是外省人,媽媽是原住民,從小卻住在客家庄,說台語的人少之又少,因此秀蘭瑪雅剛出道時為了要演唱台語歌,從頭學起台語,當主持人問她唱台語歌與國語歌的差別時,秀蘭瑪雅認為,台語發音的音韻比國語的還要豐富,因此在詮釋情感方面,台語歌的力道會比較豐沛可以用非常灑狗血的方式唱歌,要多難過就可以多難過,哭腔也可以哭完整首歌,但國語歌就不能,國語歌只能唱得比較輕柔,可以加點哭腔,但是不能加太多,展現歌后獨到見解。

秀蘭瑪雅與主持人李哲藝老師

現場秀蘭瑪雅帶來兩首有關動物的經典歌曲,其中「可愛的馬」展現歌后實力,運用R&B轉音風格,重新詮釋令主持人李哲藝印象深刻,另一首「快樂天堂」則是喚起秀蘭瑪雅的兒時回憶,那時因為台北的動物園剛從圓山搬至木柵,知名唱片公司集合旗下歌手製作了這首歌,年幼的秀蘭瑪雅聽完這首歌,全家人一起去了動物園,完全大開眼界,非常興奮。

左-主持人李哲藝老師 右-秀蘭瑪雅

除此之外,本週灣聲樂團更是精選了許多關於動物的歌曲,包括世界名曲「大黃蜂的飛行」、台灣民謠「草螟弄雞公」、「一隻鳥仔哮啾啾」多首經典歌曲,透過動物的世界來反映人生的境遇與喜怒哀樂,無論是單純的描寫或歌詞的意境,甚至是旋律的呈現都讓歌曲更為多采多姿,更多精彩的聲音,請鎖定周日晚間十點民視《台灣的聲音》!

(民視新聞網/黃韻靜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《台灣的聲音》如果沒有月亮 世界會少了多少動聽的旋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