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、韓國瑜皆自稱「綠最害怕對手」 蔡英文:是他們都怕我

綠營選後整合,蔡總統分批會見完立委之後,接著展開黨籍議員的會面行程,今天第一站來到新北市議會,總統表示,希望傾聽基層的聲音,為了方便溝通,還和議員建立新的Line群組。看到藍營對手韓國瑜和郭台銘都聲稱,自己是蔡總統最害怕的對手,總統霸氣回應,「我沒有怕誰,應該是他們都怕我吧」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啟程訪友邦!機上派送英粉「限時任務」

來到新北市議會,蔡總統和民進黨團大合照,展現團結氣勢,這是蔡總統和全台各議會會面的第一站。

蔡英文說:「全國我們所有的議員,我們都會找機會坐下來談一談,更進一步更深入地了解基層的民意。」

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表示:「總統來其實最重要是感謝大家,感謝大家在這一次的黨內初選,我們各位夥伴各位戰友,能夠在總統最困難的時候,能夠支持總統。」

初選後整隊再出發,競辦要角洪耀福、黃承國陪著蔡總統和新北市黨籍議員們面對面座談,不只貼心搭設簡易攝影棚,和議員個別合照,還建立新群組,要讓溝通零距離。

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表示,以後訊息透過群組溝通滿方便的。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也說,自己把它稱作「戰鬥群組」。

但國民黨初選民調展開,選將拉高分貝批蔡,韓國瑜和郭台銘都說,自己是蔡總統最怕的敵手,蔡總統到底怕誰?

蔡英文回應:「我沒有怕誰的問題啊。我倒是覺得他們都很怕我啊,這段時間以來,他們齊心協力共同地,在不同的機會,或者在同樣一個機會,都要爭取來批評我或攻擊我,看起來是他們比較怕我吧。」

蔡總統充滿自信,對於郭台銘要送她國旗帽戴出訪,她也不客氣回敬。蔡英文提到:「郭董就是郭董,好像每一件事情都要用他的方法來做,他昨天做的這件事情,其實看起來真的比較像是初選在造勢。如果你仔細看,總統出訪都有戴一個徽章,徽章上就有國旗。」

但郭台銘還要總統公開,用了多少公家預算打知名度,總統更是酸度破表。蔡英文認為:「我倒是覺得他花錢的方式,讓大家都覺得有鋪天蓋地的感覺,至於我的初選的經費,老實講沒有用像他那麼多,我們所有的費用其實都有名目而且都有紀錄,但是我們絕對沒有使用國家的資源。」

一邊應付藍營選將,一邊進行黨內整合,蔡總統用自己的步調迎向連任之路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沈培智、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自稱首投民進黨 陳其邁:別消費白色恐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