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野狗嚇到心靈受創!波蘭貓咪躲樹上六年

波蘭東北部一個小鎮,有一隻貓咪疑似小時候被鎮上的野狗嚇到,心靈受創躲到樹上,一待就待了6年。民眾曾經嘗試把牠救下來,但怎麼也不肯就範,鎮民索幸讓牠住下來,每天定期餵食,成為這個小鎮的鎮貓。

更多新聞: 墾丁出火風景區野狗咬傷人 遊客臉部現8公分撕裂傷

枝葉茂密的橡樹上,一張毛茸茸的貓臉若隱若現,像極了愛麗絲夢遊仙境裏頭的柴郡貓。一會兒蜷縮在樹杈上打盹,一下子爬到樹枝上抓癢。這隻貓在這棵樹上long stay,一住就住了超過6年。

起初民眾以為牠卡在樹上,數度叫消防員來營救,但牠卻怎麼也不肯下來,熟練地爬上爬下,鎮民乾脆讓牠住下來,把這棵樹當成透天別墅。

這隻貓咪備受寵愛,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,吃得白白胖胖的。鎮上民眾改良曬衣棍,定時把食物裝在頂端的鐵盒裡,伸到樹上卡在樹枝間餵牠吃。

貓兒穿梭在樹枝間的萌樣,全鎮民眾完全被牠收服,齊心協力一起飼養牠,還以小鎮的名稱,為牠取名叫做「巴爾托希采鎮貓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衰!只是到公園遛狗...男慘遭野狗咬掉鼻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