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來前先知道?獸醫揭喵星人預測地牛翻身的秘密

地震時,許多動物的感受都比人類來的早!就有愛貓人士發現,這次地震發生前9秒鐘,自己的貓突然驚醒、四處張望,接著就一陣天搖地動,專業獸醫師分析,因為貓的聽力很發達,是人類的20到30倍,所以能比人類更早發現地牛翻身。

更多新聞: 「南宜蘭破碎帶」強震好發地 揭秘今日6.0地震原因

清晨5點28分,毛小孩睡得正香甜,但就像是設了鬧鐘一樣,時間一到突然睜開眼,抬頭東張西望,9秒鐘後畫面開始搖晃,貓咪到處亂竄。

同一個時間點,也有網友PO出家中五隻貓咪,一樣也是在地震來之前9秒鐘,一個一個睜開眼睛,動了起來,彷彿有預知能力。

獸醫師楊靜宇說,「我們家也有養三隻貓咪,兩隻跟我一起睡,其實我被牠戳醒,被牠爪子勾到戳醒,並不是地震,而是在地震前,大概五、六秒鐘,我們的貓就突然狂奔而下,就跳下床,然後之後呢,我就感覺到晃動。」

獸醫師出身的台北市議員楊靜宇,回想地震前,自己的貓咪也開始躁動、把他抓醒,沒想到人才剛起身,就一陣天搖地動。但為什麼貓咪可以提前感知呢?原來玄機就在牠的耳朵裡。

動物的聽力很發達,其中貓咪的聽力更是靈敏,貓耳朵由30條肌肉控制,可以聽到20公尺遠的細微聲音,是人類聽力的20到30倍,接受的音頻比人類更廣,所以才能在地震來之前提前反應。

楊靜宇表示,「因為依照牠的頻寬,能夠聽到音量,我們人是兩萬(赫茲),貓是五到六萬(赫茲),所以(聽力)大概是二十 三十倍以上,聽力比我們人類強太多了。」

貓咪感應地震其實不分國界,同樣處於地震帶的日本,也有許多貓咪在地牛翻身前10秒鐘,開始逃竄。可惜貓咪感受地震,只比人類提早幾秒鐘,還無法運用在地震預測上,讓傷害降低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只是不想理你!日本研究證實貓咪會認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