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訪美國達拉斯!盼促成達拉斯-桃園直航機會

桃園市長鄭文燦參訪美國達拉斯的機場、捷運公司,了解「機場經濟學」,也邀姊妹市達拉斯郡的郡長到台灣。鄭文燦說,達拉斯是美國重要空運樞紐,向這邊取經之外,也希望未來能促成達拉斯和桃園兩地直航創造更多交流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鄭文燦訪美時牽線!加州眾議會率團來台 參訪首站選桃園

坐上美國達拉斯機場的消防設備,開啟水柱,演練如何幫飛機滅火,桃園市長鄭文燦初體驗的地點,就是在美國達拉斯機場,達拉斯是美國空運中心,這趟來取經,就是要把經驗帶回桃園航空城。

鄭文燦表示,「我們的機場跟捷運也都簽訂姊妹的合作協議,我們面對很多共同的挑戰,如何讓這個城市能夠更有效率、更安全、更綠色,我想這是共同交通發展的目標。」

達拉斯郡在2007年就和桃園簽訂姊妹市,連機場、捷運公司都是姊妹機場、公司。鄭文燦到美國訪問12天,除了到達拉斯機場,也受達福台商會邀請和當地台商晚宴,鄭文燦也希望促成未來國內兩家國籍航空,能在桃園、達拉斯兩地有直航的機會。

鄭文燦對達拉斯郡郡長Clay Jenkins說,「我在市長連任以後,也看到達拉斯作為美國重要的空運中心,我們桃園正在推動航空城計畫,雙方應該更緊密交流,我想也邀請郡長有空到台灣。」

Clay Jenkins回應,「我女兒兩個最好的朋友,兩個都是台灣人,鄰居小孩,看到你們來真的很棒,我們達拉斯和台灣大大的連結,也促成很多姊妹市之間的關係。」

被視為民進黨明日之星的鄭文燦,幾度赴美拚城市交流,加強桃園的競爭力,也增加自己的政治影響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鄭文燦赴美國遇抗議 中國民眾拿五星旗反台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