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香港反紅媒?寶礦力撤TVB廣告網友「下架」力挺
寶礦力水得,圖片截自寶礦力官網

香港發起反對逃犯條例的一連串「反送中」抗議行動,由於部分民眾認為TVB(香港無線電視)對於反送中報導偏頗,因此也發起抵制紅色媒體TVB行動與抵制其廣告客戶的運動,而飲料大廠寶礦力傳出已撤掉在TVB的廣告,此舉引發香港網友大讚、中國網友崩潰。

更多新聞: 公部門大量採購紅媒報紙 台灣教授協會呼籲政府規範

網路上留傳一張截圖,是寶礦力香港官方粉絲專頁透過臉書訊息回覆客戶表示,寶礦力上週已決定抽回在TVB的廣告,這需要兩週的時間來作業,寶礦力同時也就TVB進行全面評估,並要求TVB面對公眾的觀感。



雖然寶礦力並未證實消息,但10日寶礦力在粉專上發出聲明,表示為7月9日回覆訊息引起的不便道歉,似乎間接承認該截圖其來有自。


TVB針對此事則回應,聲稱「客觀報導」反送中示威,寶礦力可能是希望爭取示威者的支持,但這樣是對暴力低頭。

而大批香港網友也湧進寶礦力的香港官方粉專「Pocari Sweat HK (Official)」按讚、留言表達讚賞。


有些網友甚至PO出寶礦力飲料照片,顯示自己以行動支持寶礦力。但在微博上則充斥著指責寶礦力港獨等各種抵制貼文,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今天也在臉書上呼籲消費者抵制寶礦力。



寶礦力水得(POCARI SWEAT)是日本製藥公司「大塚製藥株式會社」研發的能量飲,原產地在日本,中國、香港、台灣、南韓、泰國等地都有販售,是該公司的最知名商品;大塚製藥在香港設有子公司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運動讓香港覺醒!近5成港民贊成台灣獨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