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部門大量採購紅媒報紙 台灣教授協會呼籲政府規範

英國金融時報批露特定媒體集團,直接接受國台辦的指示。台灣教授協會召開記者會,揭露目前公部門仍大量採購紅媒報紙,令人憂心,呼籲政府在外國代理人法案通過之前,先對「公帑訂紅媒」採取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反對紅媒滲透!新生代議員號召參加罷韓遊行

台灣教授協會召開記者會,呼籲政府正視,公營事業、公家機關廣泛訂閱紅媒的問題,尤其日前特定媒體才被被英國金融時報指控,中國國台辦天天打電話對編輯部下指令。

台教會會長賴振昌說,「在我們很多的公家單位裡面都是有訂,根據最近媒體報導來講,甚至國台辦都給華航也下指令說,要他們在飛機上訂閱中國時報。」

信義南松山立委時力參選人陳雨凡也說,「大家可以先盤點,在使用情況下,什麼樣是會先危害到台灣的國安、台灣的個資,這些等等的報導,包括紙媒。」

台灣教授協會請政府拿出行動,在外國代理人法案通過前,先把可能「危害國安」的紅媒訂閱順位往後,或標示資金比例來源,更強調中國的媒體統戰早已明目張膽。

陳雨凡強調,「中國政協主席汪洋,他其實已經很明確的說,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就要靠媒體努力,獲得與會的媒體鼓掌讚賞。」

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副教授楊聰榮指出,「美國去年集結了38位學者做了一個報告,中國怎麼樣利用媒體去其他國家進行滲透、影響輿論,最後達到對他自己有利的結果?澳洲從去年開始也通過了一連串的法令。」

防堵專制中國滲透,世界民主陣營提高警覺,台教會呼籲政府不能掉以輕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場中元普渡不一樣!基進黨NCC前擺壇「超渡」祭紅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