煩惱父親節送什麼? 造型蛋糕搶商機

下個月就是父親節了,想好要送什麼禮物給辛苦的爸爸了嗎?台中有飯店就推出極具特色的造型蛋糕,用外型和口味來打造孩子眼中的爸爸形象,也有因應天氣炎熱,罕見的用果凍為基底,做出的繽紛花朵蛋糕,光看就是一種享受,吃起來口感也清爽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蛋糕展倫敦登場 首相強森變身真人蛋糕

一次端出兩種不同風格的蛋糕,你喜歡哪一種,有以藍姆酒為基底,融合巧克力、伯爵茶、百香果慕斯,口感酸甜,代表成熟風韻的翹鬍子蛋糕,還是用櫻桃酒混合開心果內餡,層次多變,外觀新潮的粉紅襯衫蛋糕。

兩種蛋糕光看外表,就知道主要對象是爸爸,八月份父親節,光看選的蛋糕就能知道父親在心目中的形象。

父親節在夏天,除了一般蛋糕外,這個絕對讓你驚艷,透明的果凍裡開滿五顏六色的花朵,栩栩如生,不論花瓣、花蕊、葉子,好像盛開在水裡,尤其一切開,更逼真了。

這麼美麗的花果凍蛋糕,製作上很費工,要先用新鮮水果,像火龍果、芒果打成汁,和蒟蒻粉先調製,再來就像變魔術一樣,用針管吸取果汁再注入果凍中,一下又一下,隨著次數變幻出一個又一個花瓣。

獨特的凍狀蛋糕吸引人,加上用的全部都是新鮮水果跟天然食材,吃起來對身體的負擔也不大,很有健康取向。

(民視新聞/李柏瑾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37.1%職場爸爸獨力養家 多數爸爸父親節不快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