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7.1%職場爸爸獨力養家 多數爸爸父親節不快樂

馬上就是父親節了,但是有很多職場爸爸,為了養兒育女累到快垮了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37%的職場爸爸是唯一的經濟支柱,導致有28%的人受不了快要崩潰,因此還有高達80%的曾有離家,想喘一口氣的念頭,因此對很多爸爸來說,父親節並不快樂。

更多新聞: 父親節也要「防疫新生活」!蛋糕主題超有梗

鏡頭前一吐心聲,年紀輕輕,看不出7年級生的他,已是6個孩子的爸。10年前奉子成婚,6年陸續迸出愛的結晶,但排山倒海的育兒開支,還要經常分身顧小孩,蠟燭兩頭燒。

家裡有8張嘴要顧,只好日兼四差,嚴重睡眠不足,所幸去年考上公務員,工作變穩定,不過還是卡在沒時間陪小孩。

年紀輕輕就承受甜蜜負荷的還有,原本是穩定的送貨司機,和太太雙薪5-6萬,沒想到迎接第二胎後,卻因為請育嬰假回來,被告知轉為內勤,月收瞬間少5千元。

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表示,「有四成五的職場爸爸全年無休,請育嬰假的比例職場爸爸的比例越來越高,只有一成六提出申請,畢竟還是擔心,請完育嬰假回來後,沒辦法恢復原職 ,回到原工資」。

父親節快到了,根據人力銀行統計,目前有37%的職場爸爸獨力扛家計,屬單薪家庭,因為身心壓力大無法承受的佔28%,面對經濟和工作種種高壓、更擔心中年失業的佔77%,如果中年失業了,有38%的人是束手無策的,因此有高達80%的職場爸興起離家念頭。

但即使疲勞轟炸快累倒,為了孩子,不少父親還是繼續撐下去,只希望有更多時間陪小孩成長,每年都有快樂父親節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表達對父親的愛與懺悔!宜蘭監獄辦書寫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