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達對父親的愛與懺悔!宜蘭監獄辦書寫活動

每逢佳節倍思親,宜蘭監獄特地在父親節前,舉辦手寫明信片的活動,讓受刑人能對父親說說話。拿起筆寫在信上,簡單的父親節快樂,背後藏著的是對父親滿滿的思念,有些受刑人寫著寫,想起自己所犯下的罪行,以及給家人帶來的傷害,不禁留下懺悔的眼淚。

更多新聞: 宏都拉斯監獄械鬥 至少18囚犯亡16人傷

父親節前夕,為了讓受刑人能抒發對家人的思念,中華郵政與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,共同舉辦明信片書寫活動,鼓勵收容人寫下心中那句想對父親說的話。

父親節對一般人來說,是家人團聚歡慶的快樂時光,但對收容人而言更多的是對父親的懺悔與抱歉。

受刑人說:「心中會有很多的愧疚,我們也有想跟他說的話,只是可能在於,自己個性可能比較好強的部份,可能有些話說不出口,但自己目前已經努力跟父親試著通信。」

這次手寫明信片的活動共有2800多名收容人參與,有些人希望能獲得父親的諒解,有些人則有想說的話,卻已經來不及對父親說了。

再多的悔恨也不能換回與家人相處的時間,受刑人用自己的故事告訴我們,千萬不要誤入歧途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監獄開設擊劍課!透過賽事紓解少年犯情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