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獄開設擊劍課!透過賽事紓解少年犯情緒

西非的塞內加爾蒂斯監獄,最近為獄中300多位的少年犯開辦擊劍課程,藉著這項高度對抗性的運動,很多少年罪的情緒獲得紓解,也因此穩定了心情和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宏都拉斯監獄械鬥 至少18囚犯亡16人傷

穿著整套專業裝備,在場上進攻防守,但這裡不是運動場,而是位於西非地區塞內加爾的蒂斯監獄,在這裡練擊劍的幾乎都是未成年的少年,他們因為犯下竊盜、搶劫等案件,被關在監獄裡等待審判。

17歲的Adama,是這群少年之中擊劍練得最好的人,也因為他已經被關在監獄長達兩年的時間,因為犯了偷竊罪,法官卻遲遲沒有宣判,讓他只能待在不見天日的牢籠裡,直到監獄為青少年開設擊劍課。

因為塞內加爾法律嚴苛,所以只要犯罪就得進監獄集中管理,幾乎都要關3年以上,蒂斯監獄裡有將近1200個犯人,法院積壓了太多案件,也使得監獄超載太多人口,其中有將近300個青少年罪犯,為了讓他們日後能夠不和社會脫節,獄方才開設了這個擊劍課程。

藉由運動穩定少年罪犯情緒,獄方對成效十分滿意,不過治標不治本,或許犯罪和監獄擁擠的問題,還是得從根本解決起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表達對父親的愛與懺悔!宜蘭監獄辦書寫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