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蛋糕展倫敦登場 首相強森變身真人蛋糕

一年一度的英國蛋糕展,4日在英國倫敦展覽中心登場。今年(2019年)的主題是讓人真假難辨的「錯覺蛋糕」,各家廠商推出各式造型的擬真蛋糕,其中以一尊高180公分,真人等比造型的英國首相強森、吊鋼索的蛋糕,最為吸睛,帶您來看看這場視覺饗宴。

更多新聞: 改善食物浪費!超商聖誕節推預購蛋糕把關產量

脫歐問題擺一邊,英國民眾在蛋糕展現場,捕捉野生首相強森,爭相上前合照。

真人180公分等比的蛋糕,以多達90公斤的糖霜與濃郁巧克力內餡,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完成,重現強森2012年擔任倫敦市長時,為了慶祝奧運開幕,吊鋼索卡在半空中,拿著國旗遮住重點部位,不上不下的窘樣,調侃意味十足。

主題為「錯覺蛋糕」的展覽,吸引各家使出拿手功夫,打造出栩栩如生的盆花、金剛鸚鵡、小丑、以及小猴大鬧廚房等維妙維肖的造型蛋糕。

不論是猴子頭上的毛髮,還是流理台上的蛋殼,以及這艘色彩繽紛的諾亞方舟上的獨角仙、長頸鹿、老虎等動物的五官與毛髮,都是由翻糖和糖霜製成,讓人看了垂涎三尺,可惜只能遠觀。會場也貼心準備DIY區,可以動手做一個彩繪甜甜圈,滿足口腹之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貓熊圓仔6歲生日趴 動物園特製消暑冰蛋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