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山盛產地瓜!焢窯季、創意蛋糕賽接連辦

新北市金山盛產地瓜,每年八月初到十月底是地瓜的產季,今年風調雨順,雨水少日照多,地瓜結球率高,吃起來鬆軟綿密,口感相當好。八月將盛大舉辦焢窯季,除了焢窯今年也舉辦地瓜料理及創意蛋糕賽,讓大小朋友回味及體驗記憶中的老味道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蛋糕展倫敦登場 首相強森變身真人蛋糕

拿著鐵鏟輕輕地,一鏟又一鏟的把冒煙的土塊移開,像是挖寶一樣在土推裡尋找寶物,隨著窯被挖得越來越大,地瓜香氣也陣陣地瀰漫了整個空氣中。

香味四溢的地瓜,令人食指大動,除了可以焢窯,還可以親自挖地瓜體驗當農夫。

健康又養生的金山地瓜,不只可以烤,還可以做成許多地瓜料理,不管是綿密的地瓜蛋糕,還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地瓜薯條,每一樣看起來都令人垂涎三尺,更特別還可以做成地瓜肥皂。

金山區區長陳國欽說,「這是我們地瓜液研發出來做的香皂,它來自我們天然的素材,並沒有加入任何其他加工的食材,比較親水性,對我們皮膚特別好。」

來到金山,小小地瓜讓遊客有吃又有得拿,也能一起回味反璞歸真的農村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傳「地瓜葉九大功效」 醫師:無科學根據但是好東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