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油腰子、牛五花口味登場 竹北獨創麵線料理人氣旺

新竹竹北有一間創意麵線料理店,除了自創鹹酥雞、豬排麵線之外,還有特別的麻油腰子和牛五花口味。傳統麻油腰子料理,容易讓人感到燥熱,但這家店的麻油腰子麵線,卻意外讓人吃了很清爽。另外,還有牛五花麵線,用壽喜燒方式烹煮,鎖住肉汁甜味。獨特的創意料理,吸引附近許多竹科上班族,前來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中正區-同安街麵線羹 黏糊熱燙的鄉愁

誰說麵線只能放大腸、鮮蚵,加上大片牛五花肉,同樣超級順口。將油脂豐富的牛肉片,用壽喜燒的方式,鎖住美味肉汁,接著放入麵線糊中,重口味的牛肉配上清爽麵線,讓人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。

這家位在新竹竹北的創意麵線食堂,店內風格走日式簡約風。主打創意麵線料理,像這道麻油腰子麵線,得先用慢火,把薑片煸炒到呈現金黃色澤,接著加上高麗菜增添口感。

最後再放入主角腰子快炒,創意料理「麻油腰子麵線」,這就大功告成,而這碗麵線背後,還有一段老闆體貼太太的愛心故事。

業者石博元說:「就是坐月子之前,就是我會煮腰子跟腰子給我老婆吃,因為原本是老婆愛吃,那後來就是演變成說這東西做出來,配我們麵線是不是會搭,那就搭起來結果意外的很合,而一開始以為會很衝突,因為沒有這樣子試過。」

對此民眾也表示:「很適合夏天吃,這個腰子吃起來比較不老,然後咬起來比較脆啦,因為他的麵線有柴魚的鮮甜味,然後加上那個腰子,有麻油炒過,所以感覺吃起來特別得香。」

這間創意麵線料理店,主要客群都是竹科上班族。老闆希望客人下班後,可以來店內小酌,配上一碗熱騰騰的麵線,舒壓又滿足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鮮控別錯過!痛風麵線湯頭藏精華 天使蝦、中卷、九孔滿滿一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