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鮮控別錯過!痛風麵線湯頭藏精華 天使蝦、中卷、九孔滿滿一碗

誰說麵線只能配大腸、鮮蚵?台北有小店,麵線放上天使蝦、中卷、九孔,又叫痛風麵線,甚至還有皮蛋麵線。

更多新聞: 台北中正區-同安街麵線羹 黏糊熱燙的鄉愁

滿滿一碗的海鮮幾乎看不到底下麵線,炸到香酥的天使蝦,連殼帶肉都能吃下肚;炙燒過的中卷,彈牙充滿甜味。一口麵線、一口鮮蚵,在口中爆漿。

中卷、九孔送入熱水汆燙,最能保留海鮮原味。燙好的中卷一刀刀剪開,瞧瞧老闆拿出噴槍大火炙燒,要逼出中卷海味;天使蝦不汆燙改放進油鍋,一碰到高溫,甲殼素香氣立刻竄出來。

業者廖翔輝指出,「(天使蝦)汆燙,怎麼燙 我都覺得不太好吃,乾脆想起小時候吃那種流水席,炸到整隻酥脆、很香的大蝦。」

煮到軟滑的紅麵線放上小卷、九孔,炸過的吻仔魚、蟹肉棒、鮮蚵也登場,最後用天使蝦畫上句點。廖翔輝說,「每天需要煮很多海鮮,所以我們海鮮的湯,會直接入在我們的麵線湯。」

除了痛風麵線,麵線裡居然吃得到牛肉。

皮蛋麵線

牛肉大火熱炒還不夠,噴槍雙管齊下,讓牛肉充滿鍋氣,不少人喜歡來點老闆的鬼椒辣醬,甚至還有皮蛋麵線,原本賣水果的老闆人生轉彎自學麵線,經過兩年調整,希望特色麵線能擦亮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整尾龍蝦炒香粿條 「吸飽蝦湯精華」濃郁Q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