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限女性食用!麻油荷包蛋營養又補身

客家文化精神就是勤儉持家,早期客家女性產後做月子,時常會出現一道補身聖品,麻油荷包蛋,在麻油雞鍋當中加入現煎的荷包蛋,讓蛋吸收麻油湯汁,吃起來營養又補身,而隨著時代進步,這道麻油荷包蛋不限女性食用,也成了不少餐廳的招牌菜。

更多新聞: 麻油雞佛乾拌麵酒香濃!創意搭配美味又暖胃

油油亮亮的大土雞,用刀剁開,肉嫩汁鮮美就是客家土雞的特色,雞肉吃起來順口散發自然香甜味相當美味,而說到客家菜,不得不提到這一道補身聖品

麻油雞鍋中和荷包蛋一起下鍋煮,讓荷蛋吸收湯汁的精華,吃起來營養又補身。

業者表示,「一般人吃麻油雞冬天比較補養身,我們就加一些蛋,吃起來口感還不錯。」

原來女性生產後做月子期間,這道麻油荷包蛋雖然料理手法簡單,卻也是客家經典傳統。業者說,「客家人就是傳統下來坐月子吃,就算沒有雞酒,就煎蛋放九層塔麻油這樣也很補。」

客家莊出客家菜,菜餚吃的到客家文化的勤檢精神,讓好菜代代相傳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麻油腰子、牛五花口味登場 竹北獨創麵線料理人氣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