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網/台灣女將揚威 !謝淑薇女雙、詹詠然混雙皆奪冠

溫布頓網球公開賽落幕,五座冠軍中,台灣女將包辦了兩座,謝淑薇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,在這次溫網一盤未失,乾淨俐落奪下女雙冠軍。而另一位台灣女將詹詠然,也與克羅埃西雅搭檔多迪格,在混雙決賽中發揮完美默契,以直落二奪下溫網混雙金盃。

更多新聞: 黑曼巴助威!費德勒、詹詠然雙雙贏球

雖然對手奮力回擊,但最後還是被判定界外,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和搭檔史崔可娃,在決賽發揮完美默契,以直落二奪下溫布頓女雙冠軍。

手捧金盃笑得開心,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,在這次的溫布頓賽事中,一盤未失連闖六關,繼2013年溫網和2014年法網後,謝淑薇再奪下生涯第三座大滿貫金盃,可分得台幣約1050萬的獎金。

賽後受訪時因為太興奮,謝淑薇似乎還一度不知該說甚麼才好,但搭檔史崔可娃看來非常了解謝淑薇的內心話,表示「我們透過比賽一直保持好的狀態,我想這也是我們成功的最大關鍵,我說的對嗎」。

而在混雙決賽中,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也順利奪冠,兩人在場上緊緊相擁,詹詠然和克羅埃西亞搭檔多迪格,繼五月在法網奪冠後,再度問鼎溫布頓混雙金盃。

兩人搭檔短短一年多,參加六場大滿貫賽事,已經拿下過三場混雙冠軍,加上2017女網封后,這也是詹詠然生涯拿下的第四座大滿貫金盃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辛辛那提一日兩勝 謝淑薇將再戰球后大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