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企業工會「只照顧空服員」 長榮地勤傳退會潮

長榮空服員罷工17天落幕,但罷工期間地勤人員被操爆,甚至有人因此病倒,卻完全沒有任何實質補貼。目前有地勤不爽長榮企業工會拿會費,幫空服員爭取福利,卻要地勤幫忙擦屁股,已經傳出有人開始退會。

更多新聞: 幽默!空服員趴置物櫃 向旅客say hello

隔了一張桌子沙盤推演,準備展開勞資協商,這一桌代表的是長榮航空,這一桌代表的是長榮航空企業工會,15日進行二次協商,難道罷工又要再度上演?

2千多名空服員罷工導致飛機停飛,慘的是地勤人員,要忙著對旅客賠不是,還要幫旅客簽轉到其他航班,更有地勤因此住進加護病房,長榮企業工會出面幫地勤爭權益,雙方進行二次協商。

企業工會秘書黃士庭表示,「在罷工期間,地勤人員都非常辛勞,那我們看到空服員也有雙倍薪之類的獎勵措施,我們希望說地勤人員的辛勞,公司能夠給予一些罷工期間的支援津貼」,不過有地勤更不爽,繳了會費,沒參加罷工還要幫忙擦屁股,因此決定退出企業工會。

長榮企業工會不像空服員工會,會員數不到1000人,部分幹部同時也是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,像廖以勤就身兼企業工會理事長和空服員工會理事,罷工期間不斷幫空服員爭取福利,還因此去向地勤道歉,卻被冷漠以對。

對此,廖以勤表示「有來詢問(退會)而已啦,那我們還在,就是跟他們解釋一下這個狀況,因為有些人是不太理解整個過程這樣子」。

而協商破局後,資方匆匆離去,只點頭說雙方有大致共識,桃園市政府出面當和事佬,希望下次協商有結果,而不是釀成下一次的罷工事件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貿協會企業主管實戰班 首度前往以色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