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空服罷工棚拆除 史上最大規模罷工落幕

長榮航空空服員的罷工,勞資雙方在6號簽訂團協後,罷工行動告一個段落。然而,依舊有工會幹部留在罷工棚的現場,發放三寶,不過就在今(9)日晚間,三寶已經幾乎全數返還空服員,位在長榮桃園南崁總部前的罷工棚,也正式拆除,傍晚開始進駐,陸續將大型帳篷和舞台拆卸,也代表這場堪稱台灣罷工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行動,正式畫下句點。

更多新聞: 歷經台灣史上最大罷工!長榮航空7/20全面復飛

入夜後,再依序把紅色帆布和鋼架通通拆下,就連地上留下的膠帶黏貼痕跡都不放過,位在桃園南崁長榮總部前的罷工棚,9號晚傍晚開始就有工人進駐,進行拆除作業。隨著大型帳篷陸域拆卸,工會留下兩張桌子,提供空服員領取三寶,到9號晚間十點,接著就會全數拆除完畢,也象徵這次罷工正式畫下句點。

有空服員趕在最後幾小時,到現場取回證件,準備值勤,面對鏡頭低調快閃,工會成員更一度阻擋拍攝,罷工空服員態度轉趨低調,似乎就是不想在有空服員揚言要對反罷工的機長餐點中加料惹議後,再添爭議。

這場歷時17天,讓長榮取消2250架次航班、損失近30億的行動,總計影響的28萬名旅客,堪稱是台灣罷工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,儘管罷工已全數落幕,但後續的賠償訴訟、勞資雙方的法律戰,恐怕才正要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控企業工會「只照顧空服員」 長榮地勤傳退會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