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動部推「創客基地」 助創意青年創業

勞動部也開起創客基地,幫助勞工朋友發揮創業精神!一位25歲的陸柏瑋,發揮巧思,把用過的膠囊咖啡,做成貓頭鷹、恐龍、長毛象,成品栩栩如生!而另一名遊戲設計師,使用勞動部提供的3D列印機,成功做出環保玩具,還把產品賣到美國去。

更多新聞: 創客計畫再升級!一條龍服務走向國際

舉著玩具槍,瞄準九宮格瘋狂射擊,沒幾秒馬上賓果,連成一直線,這跟一般的BB槍,很不一樣。

原來這些玩具槍,全是眼前這名遊戲設計師陳連詣研發的,透過勞動部、創客基地幫忙,不僅成功創業,也將產品外銷到美國去。

同樣在創客基地發展的,還有他、陸柏瑋,利用膠囊咖啡盒剪剪貼貼,把廢棄物變成近千元的環保藝術品,不管是貓頭鷹還是大象,通通栩栩如生。

創客基地,不僅提供免費工作室,還有3D列印機、雷射雕刻機,多項設備,讓剛創業的青年,每個月至少能省下上萬元的房租、器材租用費。

為了幫民眾把創意點子實際做出來,勞動部在全台設立5個創客基地,還舉辦上千場免費工作坊,希望幫助勞工朋友找到自己的創業路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提供免費空間及課程!「創客」助年輕人創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