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客計畫再升級!一條龍服務走向國際

經濟部與工研院一起合作的創客計畫,從發想、技術、研發甚至到行銷,完整一條龍的服務,希望讓更多喜歡創作的年輕人一同加入,這次還與國際企業一起交流,讓新創產業走向國際。

更多新聞: 國發會「亞州矽谷」計畫 助青年學習新創產業

手機不見可以透過app尋找回來,但如果一般像是錢包不見,就沒辦法這麼簡單就找回來。有業者發明智慧追蹤器,成為你的貼身管家,只要東西被人家移動過,就會發出90分貝的警告聲,讓你不必擔心東西會不見。

智慧追蹤器行銷經理蘇筱婷表示,「知道有很多人他會像忘東忘西啊,或者是找不到他的物品,手機去找尋你的物品也好,或者是透過這樣的小裝置去找尋到你的手機,就是雙向的連結都是通的。」

經濟部與工研院合作推出創客計畫

想要研發出一項實用的產品可沒這麼簡單,創客光是有想法,但是沒有機會實現,現在透過經濟部以及工研院合作的計畫,提供免費空間、廠商的專業技術以及行銷推廣等等的服務,讓這些創意都可以具體化實現製作出來,甚是在通路上販賣。

經濟部與工研院合作推出創客計畫

聯盟會長許介立指出,「有一些想法到最後在某一個階段,就容易因為某一種原因,就我剛剛提到的這幾個面向上面,因為它的資源不足,所以讓這個想法就死掉了,我們希望就是透過這樣子的聯盟,可以讓所有的想法到最後可以真正的去實現。」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則說,「在技術資金人才上面,其實像在林口新創園,或是透過像我們的ST MAKE+這樣子的機制,事實上都可以為我們新創朋友,在創業的時候多一點的支持。」

聯盟為協助臺灣產業突破發展瓶頸,鏈結國際新創業者與台灣製造生態系,希望能讓更多愛創作的年輕人有圓夢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亞洲最大新創展登場!467國際團隊齊聚台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