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供免費空間及課程!「創客」助年輕人創業

勞動部的在全台設立6個創客基地,免費提供空間、機具設備,甚至是培訓課程等等,為的就是鼓勵充滿創意的年輕人,能夠實現創業夢想,勞動部除了有創業課程之外,未來也會規劃幫他們販售,來看看勞工的創業基地。

更多新聞: 「泰」有魅力了,現在就是到泰國發展的好時機!

輕快的旋律加上清涼的樂器聲,彷彿來到音樂廳,不過這隻小號怎麼長得不一樣,仔細一看,這居然是用水管、漏斗及銅管組裝而成的,而這個特殊樂器透過勞動部的創客計畫,開始展售。

不管是帥氣的男裝,還是帶點小性感的長洋裙,各種不同風格的服裝,在這個粉絲團都可以找得到,這是勞動部創客基地的訓練成果。

創作者張晉瑋指出,「平台有提供非常專業的師資跟課程,教我們如何就是從平面到立體,把它變成一個實體的衣服,從技術部分道技術的部份都是非常完整,所以讓我可以在基地裡面,從零到製作成一個完整的成品上架販售。」

勞動部次長林政務表示,「我們業務的輔導員、督導員,還有專屬的導師,我們後續由發展署有沒有可能,相關的申請專利方面的協助。」

創客計畫不但提供專業的職人課程、免費的空間以及多項的機具設備,讓創作者可以盡情創作,也讓他們每個省下萬元以上的場地器材的租借費用,未來也計畫協助他們走向商品化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吳東懋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創客計畫再升級!一條龍服務走向國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