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林大排出現「香蕉園」 縣府雇工砍除

前彰化縣長魏明谷,日前在個人臉書貼文,表示他經過員林大排時,看到河道淤積的灘地上,被人種植了一大片香蕉樹,開玩笑說「很想摘下來吃」。由於颱風逼近,擔心會影響排水疏洪,縣府已經僱工派人進場清除。

更多新聞: 「香蕉登記收入保險」7月上路 農民大讚

員林大排水道上,長滿香蕉樹,不知道是有人佔用河川地來種的?還是自己長出來?

彰化縣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表示,「民眾貪圖方便,所以會在灘地上種植物,因為在排水設施範圍內,都會影響到排水通洪。」

這個「香蕉園」,位在埔鹽鄉彰水路,與員林水排平面道路交岔路口附近,阻礙水路,可能造成水患,因為找不到行為人,所以無法裁罰。

附近民眾表示,「不好不好,因為會阻礙水的流通,掉下去太多的話,有可能會造成河道阻塞。」

大家都知道,河川地不能亂種香蕉,前彰化縣長魏明谷,看到後也在臉書留言反映,還開玩笑說「自己很喜歡香蕉,好想摘下來吃。」

陳詔慶說:「最近發現是種香蕉,因為有民眾反映了之後,大雨也快到了,所以我們就儘快去清除,2天之內會把香蕉清除掉。」

颱風來了,擔心影響排水,縣府加派人力,立刻進場砍除,呼籲民眾,未經許可,河川灘地不能種植作物,否則可開罰1萬元至5萬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吉仲開球推廣台灣香蕉 贈蕉給球迷、球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