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香港民族陣綫成員涉持爆裂物遭逮 港警被疑自導自演

香港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,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天下午3點發動721大遊行,但警方大幅更改路線和時間,不允許隊伍進入政府總部所在的金鐘地區。港警昨天也在一棟大廈倉庫搜出大批爆裂物,一名涉案男子被捕後,已經證實是「香港民族陣綫」成員,不過是否遭警方設局陷害,也引發外界懷疑。

更多新聞: 電信門市收到包裹突起火燃燒!警當晚逮到嫌犯

香港「民間人權陣線」21日為了反送中再度上街,除了要求撤回「逃犯條例」等訴求,也要求針對日前衝突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。

不過遊行前夕,港警19日在荃灣一棟大廈倉庫內發現大批爆裂物和攻擊性武器,以及寫有「香港民族陣綫」的上衣等宣傳物品。

香港警察公關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,「我們確認在現場發現所謂TATP(三過氧化三丙酮)炸藥,是爆裂物,此外也查獲攻擊性武器,包括刀和鐵棍。」


除了搜到炸藥、燃燒彈、彈弓等武器,警方還當場拘捕一名27歲男子,「香港民族陣綫」事後證實,被捕男子是成員之一,但不知倉庫為何會有爆裂物。警方也封鎖現場,到20日傍晚已進行四次引爆。

香港炸彈拆除隊長麥克惠特指出,「這是非常敏感且極度強大的爆裂物,將造成格外嚴重的傷害,也很不穩定,一旦生熱受到磨擦撞擊等都會有反應。」

港警表示,目前沒有證據顯示,這些物品和21日的反送中遊行有關,但將持續調查,也可能逮捕更多人。


此外,港警臨時更改721遊行路線,不允許隊伍接近金鐘政府總部區域,但時間可延長到晚上11點59分,民陣對此提出申訴但遭到駁回,最後決定起點仍從維園出發,終點改為灣仔盧押道。

反送中運動風起雲湧,但親北京的建制派也沒閒著,金鐘添馬公園號稱最高峰時湧入超過31萬人前來挺港警,不過警方估計只有約10萬人。


針對721反送中遊行,港府也早有準備,20日開始陸續在政府和警察總部周邊架起重重防護,全面戒備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身為公務員的我們恥與為伍!」香港公部門連署怒嗆:政府縱容白色恐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