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滿意度民調半年下滑8%!柯文哲:回去檢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9月1日將宣布參選,但北市府研考會的施政民調卻不太賞臉。半年內,個人滿意度掉了8%。另外一份最新「品觀點」民調,則指韓國瑜、蔡英文目前支持度幾乎平手,不過只要柯文哲參選,蔡英文瞬間被拉下。柯文哲面對滿意度下跌則說要回去再檢討一下,但也分析柯粉夾在藍藍綠之間游移,非常不穩定。

更多新聞: 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 蔡英文大贏韓國瑜17.4%

小朋友童言童語,這聲「總統好」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又驚又喜,但想選總統,民調卻不給面子。北市研考會最新滿意度調查,市府團隊和去年底持平,但柯文哲「個人滿意度」,相隔半年卻從59%下滑到51.2%,掉了8個百分點,兩項數據更是首次脫鉤。

柯文哲說,「只有柯文哲掉下來,所以這相當明顯,是針對市長個人的不滿意,所以我回去再檢討一下。」

台北市民進黨議員王世堅則說,「這對柯市長個人而言是一個很大的警訊,台北市政都沒做好,憑什麼你要來參選更高一階的國家領導人。」

施政出現警訊,讓柯黑議員逮住機會質疑參選正當性。但放眼2020,柯P似乎仍是藍綠的最強敵手。根據「品觀點民調中心」最新民調,藍綠對決下,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37.2%,總統蔡英文也爬升到34.5%,差距僅2.7%,已在誤差範圍內,形同平手;但如果柯文哲加入戰局,部分泛綠支持者將轉投柯,讓小英總統的支持度掉到只剩26.2%。

王世堅表示,「推動柯文哲參選的這些勢力,非常清楚就是要藉由柯文哲的參選,來裂解綠色的力量裂解民進黨基層的支持。」

柯文哲指出,「我的支持者是非常不穩固,個人的解讀是這樣,他是兩邊拉,但是他是一個很不穩定的結構,所以我們那個中間是,風吹草動藍綠歸位他會跑回去,但是冷靜下來又移回中間。」

先不論施政滿意度,在柯粉支持下,一旦柯文哲真的投入2020選戰,形成「三腳督」局面,勢必衝擊民進黨選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柯結盟有譜?柯文哲:我有問題他還沒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