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遲未表態2020 爆料「民進黨一下要我選,一下不要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,遲遲不願表態是否參選2020,但依舊是選戰最大變數,不過近來多份民調數字,柯文哲都呈現墊底,是否影響他的參選意願?柯文哲表示沒宣佈參選,大概就是會降到25%基本盤,然而數據也指出,他的支持者有許多和總統蔡英文重疊,柯文哲就自己爆料,因此民進黨的說客,也一下叫他選,一下叫他不要選。

更多新聞: 郭柯結盟有譜?柯文哲:我有問題他還沒答

2020總統大選,最大變數台北市長柯文哲,遲遲沒有表態,近期有民調就指出,在藍綠對決下,高雄市長韓國瑜跟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相當,但若柯文哲加入戰局,就會分裂民進黨選票。

對此,柯文哲透露「一開始是蔡英文撿到槍,所以一對一(民調)蔡英文會贏,不過因為她最近撿到菸,所以一對一又輸掉,所以那個民進黨每天策略也是不一樣,因為他的說客一下叫我選,一下叫我不要選,表示說整個台灣的民意流動還蠻快的」。

爆料綠營內部意見也不斷變化,而根據美麗島電子報,對台北市民所做最新民調,無論是蔡韓柯三腳督,還是加入郭台銘的四人戰局,又或是郭柯組聯盟,柯文哲的支持度都敬陪末座,最低更只剩13.1%。

柯文哲表示,「你也沒有宣布參選,大概就是降到那個25%基本盤,但是我的思考還是一樣,我們不是在想說個人的選舉勝負,其實應該思考是說,怎麼做台灣會更好? 」

強調若參選,並非為個人名利,但柯文哲近來聲勢下滑,是否和郭台銘組成聯盟,郭董幕僚鬆口,兩人可以交朋友,難不成代表郭柯配有譜了?柯文哲回應,「聊天歸聊天,要什麼政治結盟就太嚴肅了,從目前經驗,要從三角督跳到四腳督,模型更困難,就目前的知識這模型太難出現」。

若郭台銘也脫黨,四人戰局有難度,設定2020三腳督局面,柯文哲持續觀望、等大局逼近三強鼎立局面,就是他宣佈參選的最佳時機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粉絲連署喊「非郭不投」 馬英九:他會顧全大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