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濟堂關公誕辰遶境 鄭文燦: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

慶祝關聖帝君1860週年聖誕,桃園大溪普濟堂舉行一連兩天祝禱、遶境活動。匯集約31個在地社頭參與,吸引上萬名信眾參加,祈求桃園家戶平安。為了維持現場秩序,大溪警分局動員200名警力,讓活動順利進行。

更多新聞: 鄭文燦訪美時牽線!加州眾議會率團來台 參訪首站選桃園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,「今年我們特別請各陣頭,大家約束好那外地的陣頭,盡量不要來參加那也減少放鞭炮,那交通維持秩序也做的比以前更好,能夠成立一個社頭文化館,那目前正在由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在興建。」

一大早,桃園市長鄭文燦跟著神將人員扛神轎,親自護駕,從普濟堂出發。大溪擁有超過百年的社頭文化,更被大溪人是為第二個過年,這次的關聖帝君遶境,連續兩天的活動,只開放給當地陣頭參加,警方全面備戰,不僅在指揮所設置補給站,也動員200名警力,希望活動一切順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樹洞積水噴藥劑滅蚊!鄭文燦:防疫免爬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