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遶境鬥毆頻傳 侯友宜怒拔分局長

端午節連假,新北市淡水的宗教遶境活動,接連發生群眾鬥毆事件,這讓市長侯友宜震怒,宣布拔官,撤換淡水分局長陳良德,侯友宜認為,警方沒有做到強制執法,分局長沒到第一線,也沒有扛起責任,分局長就算戰敗了,還可以當英雄,但沒有英雄躲在基層同仁的後面。

更多新聞: 普濟堂關公誕辰遶境 鄭文燦:大溪人的第二個過年

淡水祖師廟、三芝媽祖廟遶境活動,民眾打架滋事,連員警都被推倒在地,如此挑戰公權力,讓新北市長侯友宜震怒,痛批淡水警分局長陳良德處理消極,決定拔官處理。

侯友宜:「告訴我,你坐在警察局、你坐在分局,還是你坐在派出所,碰到事情了,你就要衝第一線,你要到第一線去指揮,第一線去調度,沒有讓兄弟在第一線衝鋒陷陣,你永遠在看螢幕,而不站出去,錯誤每個人都會犯,態度不可以換。」

侯友宜說重話,連續兩天發生鬥毆,治安狂亮紅燈,淡水分局事先沒有掌握情資,分局長也沒到現場與第一線同仁並肩作戰,不僅沒有扛起應有的責任,還把對外說明都推給偵查隊長,實在不可取。

侯友宜表示,「強制執法沒做到,事後有機會可以到第一線居然沒去,第三點,沒有鼓舞自己的同仁,自己沒有扛起責任,第四點,面對長官、面對外面的說明,怎麼只可以給底下,而不願站到第一線做事後的補救,你可以戰敗,你要當英雄,不可以躲在後面,別人解決了,你當英雄。」

罕見動怒,警政出身的侯友宜,對於分局長卸責沒有妥協空間,開出第一槍,要所有新北市的警察對於新北市治安維護盡心竭力,從上到下繃緊神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淡水遶境街頭連日鬥毆撤換分局長 侯友宜:他必須扛責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