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人牌失靈?顧立雄鄰居賣豪宅慘賠4百萬

有名人光環加持,房價也難檔下跌嗎?根據實價登錄,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住的豪宅社區,有屋主轉手賠了400多萬,但專家說,比起近5年房價下修幅度,小賠出場已經算是"相對抗跌",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住家,鄰居從開價超過1億元,一路下修到6千多萬才終於成交,打了六折,原因就出在柯文哲名氣太高,讓住戶抱怨隱私曝光。

更多新聞: 士林夜市旁豪宅價崩!脫手慘賠2635萬

25樓高的豪宅,佇立在文林北路上顯得特別顯眼,顧立雄夫妻倆2013年看上這棟豪宅,以1.38億元買下頂樓,每坪單價100萬,不過最新實價登錄發現,同棟5樓60坪的房型,屋主2014年以4600萬買進,當時每坪超過80萬,但今年4月出售,成交價跌到4160萬,每坪單價不到70萬,總共賠了440萬,讓人聯想,難道房價連名人加持都失靈了嗎。

房仲業者 陳泰源表示,「普遍很多房價,可能都跌2到3成,但是它只跌1成而以,反而可以看得出來,這個社區是相對抗跌的。」

專家說,比起整體房市下修幅度,小賠4百萬出場,已經很幸運,因為同樣是政界名人,台北市長柯文哲,住的大安區豪宅可就沒那麼幸運,因為長期有媒體採訪影響,造成住戶抱怨隱私受威脅,房價也跟著走跌,據了解,5樓住戶一度開出1.2億元價格,但遲遲沒成交,最後以6988萬賣出,賠了超過5千萬,等於打6折。

房仲業者說,「財經投資背景的專業人士之外,或者像一些企業的董事長,會對房價有加分,但是如果說像是一些小模或是一些藝人等等,很多人反而會打上一個問號。

名氣越大,對房價來說恐怕不一定帶來正面效果,想靠名人光環,加持房價,也得跟對人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豪宅賭場案開庭 又有人控訴徐乃麟詐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