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專機秘辛曝光!華航主管:僅蔡英文沒買免稅品

國安特勤私菸風暴延燒第9天,有這次總統專機任務的華航隨行主管露面,接受廣播專訪,揭密總統專機狀況,坦言全機只有蔡英文沒買免稅品。但自認拚外交是「光榮任務」,如今卻因捲私菸案重創,每天看新聞都很痛。

更多新聞: 總統專機發電機維修鬧歧見?華航、空軍皆否認

總統蔡英文前腳下專機,當天就鬧出私菸風暴,延燒至今,專機隨行華航主管,包含空服處經理劉建文、公關協理林恆杉首度公開露面,上廣播專訪。

兩人與空服客艙經理駱婷,比媒體還提早到半個小時,原本以為真要打開天窗說亮話,但一開始,華航就比媒體提早到半個小時,完全不受訪,主持人追問,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不但深厚綠營背景,被爆空降領高薪。

華航空服處經理劉建文說:「真正進到華航沒有很久,但是她在過去進華航之前,她是在華膳空廚,有一個很長的時間,她等於在華航這個體系,她已經算是非常熟悉。」

華航公關室協理林恆杉則說:「到了外站,我們都會上飛機做整備,但自己都會跳下去做清掃的工作。」四兩撥千斤力挺長官,對私菸案閉口,但仍透露不少總統專機內幕。

說因為出訪天數長達12天,原本就會準備比較多的免稅品,加上打折,免稅品詢問度的確很高,但有一人完全沒買。主持人周玉蔻問到,總統蔡英文是否有買免稅品,華航空服處經理劉建文則回應,「好像全機就她沒有買。」

華航大動作上廣播幫羅雅美澄清,卻低調不再另外受訪,下了廣播就匆匆離開,依舊留給外界一團迷霧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華航稱專機僅蔡總統沒買 蔡其昌、羅致政火大提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