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稱專機僅蔡總統沒買 蔡其昌、羅致政火大提告

華航捲走私菸風暴燒到焦頭爛額,上午派3名主管接受廣播專訪,強調拚外交光榮。沒想到空服處的經理劉建文,被問到誰沒買免稅品,竟然脫口說「全機應該只有蔡總統沒買吧」。意外從滅火變放火,惹怒3隨團立委嗆告,讓華航趕緊道歉。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、國民黨夾殺!羅致政謹慎應戰

總統專機商品不但免稅還打折!不只國安特勤買菸買紅了眼,華航空服處經理上廣播坦承,因出訪行程太趕,專機準備比較多的免稅品,方便團員盡量買。

說完,眾人哈哈大笑,但這句「全機就總統沒買」,有人可笑不出來,氣到跳腳。這次跟著出訪的立委,蔡其昌、管碧玲、羅致政與趙天麟,除了趙天麟外,其他三人第一時間就開砲!

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說:「我就是直接告他,因為這個沒有什麼好說的,沒有就沒有,你可以信口開河,胡亂抹黑然後造謠生事,國家不能容許這種事情,一再發生。」

就怕被當成「超買」逃漏稅的全民公敵,立委管碧玲除了臉書自清,如果有買,就要到華航無限量發雞排。第一時間還以「最速件」公文給華航,要求詳查。

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,「怎麼可以嘻笑怒罵,然後總統沒有買,還要補一句,大概因為她太忙,然後笑成一片,東倒西歪,太輕浮了。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說:「全團到底多少人訂,有沒訂有誰沒訂,他不知道嗎?那為什麼講出一句,全團大概就蔡英文沒有買,要嘛是故意栽贓,要嘛就是完全不做功課。」

4名綠委中,只有趙天麟坦承為了送親友跟自己用,買了一條菸跟化妝品,但強調完全符合規定。

挨轟「拍總統馬屁,拍到立委馬腿上」,華航緊急發聲明,承認發言未經求證,造成當事人困擾,深感抱歉。

華航特地安排專機隨行人員上廣播,原本想滅火,意外又放火,「這句話」吞回去也來不及了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吳東祐、陳奎宏、夜晏昇 台北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聖文森國宴以歌會友!羅致政妻子陳亮吟成最佳助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