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文森國宴以歌會友!羅致政妻子陳亮吟成最佳助手

民進黨羅致政昨晚在臉書分享短片,他的太太也就是歌手陳亮吟,跟他一起出席聖文森國宴時,臨時被總統點名上台唱歌,跟聖國文化大使以歌會友。事實上,陳亮吟在前兩次立委選舉,也都以歌聲幫羅致政輔選,羅致政說2020選戰,太太絕對是他最強助手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、羅致政聯合競總成立!總統大進場人潮爆滿

優美歌聲環繞總統府大禮堂,讓在場賓客聽得入神,舞台上穿粉紅色禮服的是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太太,歌手陳亮吟跟羅致政一同出席聖文森國宴,竟然臨時被總統邀請上台。

羅致政表示,「因為在國宴的時候,聖國的總理邀請他們的文化大使獻唱,然後總統覺得我們應該要回敬一下,所以當時就把我叫到旁邊,希望我太太能夠上台,為總理還有全團唱歌」。

原來是台聖兩國以歌會友,音樂拚外交!陳亮吟是80年代玉女歌手,唱過不少八點檔主題曲,以一首跟王識賢合唱的《雪中紅》爆紅,儘管婚後淡出演藝圈,但這些年偶爾還是能聽到她開金嗓,像2012年、2016年大選,陳亮吟都為了投入立委選戰的羅致政上台獻唱。

2016選前,羅致政以音樂晚會衝人氣,最後以53.6%得票率,拿下新北板橋區立委席次,打敗國民黨江惠貞的39.8%。不過到了2018新北市長選戰,藍綠大翻盤,民進黨得票率只剩46%,國民黨卻衝到53.9%。2020這一局,羅致政對上國民黨強敵柯志恩,恐怕比四年前更吃力。

羅致政表示,「事實上我一直認為,板橋不是所謂藍大於綠,或綠大於藍的區,是一個藍綠可藍可綠的區,太太一定是我未來助選裡面很重要的一個助手」。

面對2020艱困局勢,羅致政對自己四年來表現有信心,也相信太太能成為最大助力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民眾黨、國民黨夾殺!羅致政謹慎應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