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關注新疆再教育營 中國竟稱「已畢業回歸社會」

近年來,中國政府聲稱為了杜絕極端分子,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實施同化政策,將大批民眾送進所謂的「再教育營」,引發聯合國高度關注,批北京當局根本就是在侵犯人權。不過中國政府卻在昨天突然宣布,已經有9成再教育民眾畢業了,而且還開始在當地賺大錢,誇張言論令人瞠目結舌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內部逾400頁機密文件流出!新疆「再教育營」內幕曝光

中國官方弔詭言論再一樁,30號北京當局竟然宣布受再教育的新疆維族人、畢業了。

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扎克爾表示,「教育培訓的人基本上絕大多數,都到了回歸社會以後可以說90%以上的,都找到了覺得自己合適喜歡的工作。」

除了表示很多人都順利回歸社會,還說9成都找到了好工作,甚至成為社會積極分子,帶動當地老百姓創業就業,大家一起賺大錢發大財。

中國政府聲稱再教育營,是要打擊新疆區域的極端主義,但評論者抨擊這些營區,完全是要消滅新疆穆斯林文化和意識,是充斥虐待和折磨的洗腦集中營。

中國打擊穆斯林向來毫不手軟,美國更直指已有近200萬名穆斯林,被北京當局送進所謂的「再教育營」。還有證據顯示,他們連小孩也不放過,就在爸媽都被送去思想「改造」後,當局也會判斷這些剩下的小孩,是否需要被「集中照顧」、送進寄宿學校。針對種種不人道指控,北京當局極力否認,因為他們號稱人權至上。

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吐尼亞孜表示,「我們採取了打擊恐怖主義,和保護人權相結合,維護穩定改善民生相結合。」

雖然中國官方口口聲聲說一切都是為了維族人好,要教他們養家餬口的能力,但不少再教育營的畢業生表示,在受教育期間,飽受精神折磨,甚至還要被迫感恩習近平、讚嘆習近平,讓人一度沮喪到想自我了結。還有學者表示,這些所謂已經畢業賺錢的人,其實可能只是被北京當局分配到與營地相關的工廠工作,依然沒有自由。目前包括澳洲、加拿大等22國已發表了聯合聲明,敦促中國停止再教育維族人、捍衛人權自由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侵害新疆人權 穆斯林用微信傳外國歌曲遭重判入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