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侵害新疆人權 穆斯林用微信傳外國歌曲遭重判入獄
資料畫面,圖取自:中央社

中國政府控制、侵害新疆地區民眾的手段越來越猛烈,根據外媒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報導,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政府在今(2019)年7月至8月逮捕約30名穆斯林人士,原因是他們聽哈薩克歌曲,並用微信傳送曲子給他人,有人因此遭重判入獄15年。

更多新聞: 從新疆再教育營逃出!她控被中國餵藥、性侵

這些哈薩克族穆斯林遭捕原因是透過微信分享哈薩克歌曲,被控非法傳播「境外歌曲、影片」,但中國當局口中的「非法影片」,其實是哈薩克歌手的歌曲。部分遭逮捕的哈薩克族穆斯林已被判刑,其中一位名字叫做卡斯鐵爾波拉提遭判刑15年,他年紀才19歲,剛從學校畢業。

報導引述他家人德麗努爾的說法,指出她19歲的姪子 (卡斯鐵爾波拉提)今年7月7日遭公安逮捕,全案於8月6日開庭,遭重判15年徒刑,隨後入獄服刑。

德麗努爾表示,「今年7、8月間當地公安共抓了30個人,都只因聽了哈薩克國歌手唱的歌,就惹禍上身」。她進一步強調,「開庭當天,家人曾參加旁聽,但法官宣判後,禁止被告人與家屬單獨會面,在整個庭審中,當局禁止家屬委託的律師為當事人辯護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中國在殲滅自己的公民」蓬佩奧:欺壓維吾爾族無關打擊恐怖主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