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郭柯配」背水一戰槓藍綠?傳三劇本等郭台銘選

總統大選在藍綠候選人確定之下,到底郭台銘和柯文哲,有沒有機會組第三勢力一拚藍綠,現在主動權掌握在郭台銘身上。外界分析柯陣營目前有三套參選劇本,只要郭台銘確定脫黨,兩人合作機會大增,但目前還要等雙方見面確認彼此意向後,到底柯文哲選不選,八月中就會明朗。

更多新聞: 與郭台銘合作?柯文哲稱「當副手不如當市長」

柯文哲選不選總統,本人不鬆口,倒是柯媽媽先替兒子回答。柯媽媽何瑞英表示,「他說我有準備啦!但不一定會選,也不一定不選,有機會選我們就來選,如果沒機會選我們就別選」。

就算媽媽說溜嘴,柯文哲還是不表態,外界猜測關鍵就在郭台銘的態度,尤其前一天,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劉宥彤現身北市府,難不成郭柯配有譜了嗎?

柯文哲回應,「昨天看到才嚇一跳,奇怪,這不是常常在電視上看到,後來問才知道她是我們台北市國際事務委員會,不過她也是兩年前就聘了,開會的時候又遲到,然後一開完會,我還有下一個行程就跑了,所以根本沒有機會跟她講話」。

跟郭台銘的幕僚連話都沒講到,郭柯怎麼配,恐怕都還言之過早,周刊報導,柯陣營對2020大選,備有三套劇本。

第一要是郭台銘決定不選,支持韓國瑜,那柯文哲就會獨立參選;第二個劇本,不論郭台銘選不選,柯文哲都不參選,力拚市政醞釀2024再出發;第三則是郭台銘脫黨參選,郭柯合,柯文哲不做副手,改以組黨方式進軍國會培養班底。

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「柯文哲不可能一無所求,他一定會要求得到一些資源,成立他的政團或政黨,好讓他們在2020立委選舉這塊,可以有他的席次跟版圖」。

一直被認為選戰最大變數的柯文哲,和郭台銘有沒有機會合作,籌組第三勢力,在2020形成藍綠白三腳督,隨著郭台銘回台,答案將逐漸明朗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媒最新民調!郭柯配支持率從3成4掉到2成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