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組黨為「柯郭配」?郭台銘辦公室發聲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已經確定,請幕僚向內政部登記成立「台灣民眾黨」,且將在8月6日舉辦創黨大會,被解讀是替2020暖身。對此內政部證實,但還要需經過審查。不過就在郭台銘返台當晚丟出震撼彈,外界關心柯郭雙方合作是不是有譜了?郭台銘辦公室表示沒有意見,只是柯文哲組黨的消息,看在打柯悍將王世堅眼裡,根本不當一回事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指郭台銘中國資產多 郭幕僚:若要選依法辦理

要不要參選2020?柯文哲過去始終不鬆口,拚命賣關子,但這個問題答案似乎出現眉目。從內政部網頁,全國政黨申請系統,可以看到柯文哲心腹、北市府顧問蔡璧如的名字,且擬成立政黨名稱就叫「台灣民眾黨」。

內政部證實接獲組黨傳真,但還需要經過審查,從另一張創黨大會會議通知,日期就訂在8月6日中午。

只是為何選在8月6日,原來這天除了是柯文哲生日,更是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的生日,過去柯文哲就曾說過蔣渭水是他的偶像,選在偶像生日這天創黨,就連名字都一模一樣,致敬意味相當濃厚。

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「對柯文哲這個騙子而言,騙子生涯的終極目標,就是組成詐騙集團,那成立這個台灣民眾黨、台民黨,是在幫郭台銘造聲勢,再來他現在正在進行的就是迎財神,迎郭台銘這個財神」。

郭台銘才剛返台,當晚柯陣營就丟出組黨震撼彈,難道專門為了拱郭而準備?對此郭台銘辦公室也發聲明,表示事前未與柯文哲陣營連繫,對於組黨一事也沒意見。

是否意味將來有可能脫黨參選,不論是柯郭配,還是郭柯配,都給2020大選增添無限想像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預言柯文哲組黨 王世堅稱「騙子組詐騙集團」